但求一睡李承恩

【Jason中心/作者脑子有病系列】次元混淆 13

  

  Jason是被一则通讯叫醒的。

  法外者和Titans一样用的是特殊加密频道,只有内部可用,知道信号的只有四个人:原法外者的三名成员和Red Robin——据说原本南十字星也知道,但因为Arsenal嫌弃这个Red Hood的脑残粉太烦,所以把他给屏蔽了。
  总而言之,在Kori离开队伍后,能够跟Jason交流通讯的也就Roy和Tim两个人……考虑到Roy跟他住一个安全屋而且现在应该还倒在实验室睡得像头死猪,能够打来通讯的估计也就是Tim了。
  然而,在打开通讯器之后,Jason发现自己犯下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介于他刚才居然用试图用常理去推测一个来自Gotham 的通讯。

  「Todd!你脑子有什么毛病!?」
  望着屏幕里男孩张牙舞爪的模样,Jason先是懵了一会儿,然后危险地眯起了眼睛:“谁给你这个信号的?”
  「蠢货!这种事情根本不重要!」通讯投影里的Damian像是一拳捶在了桌子上,以至于整个图像都晃荡了一下——虽然他现在似乎才是乱发脾气的那个,但他看着Jason的表情却充满了责怪和……一点点委屈,「你到底有什么问题?在你那空无一物的大脑里到底能不能塞点和父亲无关的东西!?你的智商和判断力呢?它们都被狗吃了吗!?一叶障目地执着于不该去追求的东西而忽略正确的选择,就是这样你才会活该被拒绝的!」
  闻言,Jason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虽然考虑到对方是年纪最小的那个,Jason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和他计较太多,但这不代表着他会仍由这个臭小鬼在自己头上撒野。
  勉强按耐住额角暴出的青筋,Jason嘴角扯出了一个因怒意而僵硬的笑容,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了这句话:“……鸟宝宝,别以为有Grayson撑腰,我就不会揍你。”
  「白痴!愚昧!无药可救!我最讨厌的就是你了!」
  完全没有理会Jason的威胁,Damian在发出了一声如同雄狮咆哮般的怒吼后猛地用长刀砍断了通讯器,在一阵短暂刺耳的杂音后,投影在刹那间碎成蓝色的光点,最终消失在了空气中。

  Jason盯着自己的通讯器,花了一段时间来接受这个事实——在凌晨三点的时候,Wayne家的小崽子莫名奇妙给他发了了一则通讯,目的只是为了臭骂他一顿……话说他这次真的什么都没做好吗?除了和Tim交换情报外,他最近甚至都没回过Gotham——距离自己上一次抖出Dick的糗事,并且大肆嘲笑对方都已经过了两个多月了,这个小鬼反射弧是不是太长了一点?
  “什么毛病……”Jason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他刚刚才结束一次行动,起码连续有三天三夜没合眼了,结果好不容易沾着枕头没过多久就被那个发了疯的小鬼一记通讯给吵醒了,此时的心情简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烦躁地叹了口气,Jason放松身体倒回到床上,阖起眼微微养了一会儿神。不过,在真正重新回归睡梦前,他却又倏忽想起了什么,抬起手再度打开了通讯器。

  在休息前,他还需要去解决一下某位泄露了信号点的叛徒。

  ×××

  “好吧,我的错——是我告诉他的。”Tim乖乖地举起手,“但或许你应该听一听我的解释。”
  屏幕上,没有带多米诺面具的Jason挑挑眉,示意他说话。
  “当时情况很特殊——你知道的,尤其是当有一把刀横在你脖子上的时候。”Tim有些突兀地咳嗽了两声,那副故作羸弱的表情看上去要多假有多假,“而且他看上去是认真的…我是说,他当时真的很生气。”
  Jason促狭地哼笑一声:「只是有把刀架着,我们冷静的Red Robin就害怕了?」
  “谈不上害怕什么的。”Tim这么回答道,表情十分诚恳,“不过本能性地感觉好像是件很麻烦的事情,所以就干脆推给你了。”
  「……你滚。」
  “抱歉,抱歉——开玩笑的,这只是原因之一。”Tim笑了出来,这让原本僵持的气氛稍稍活跃了一些,“另一方面,我之前也跟你说起过,那孩子最近情绪有点不太稳定。”
  Jason在屏幕里露出一个冷笑:「所以你让我来充当那个小鬼的出气筒?」
  “Hmmm,老实说,他向你发脾气倒是有些出乎我意料。”说到这里,Tim稍稍迟疑了一会儿,随后才娓娓续道,“实际上,Damian他……最近很关心你。”

  屏幕里的Red Hood沉默盯着他看了很久。
  「是我干地下义警这行太久跟潮流脱节了吗?什么时候『关心』开始和『揪着别人睡觉的时候向对方狂吼一顿』划上等号了?」
  “不,不是指这个。”可能一下子酝酿不出太合适的描述,Tim扶着额头叹了口气,“你可能不知道,其实前几天……Damian跟Bruce说他想要重画全家福,而且反复提到这次一定要等你回来了再画。”
  叫上Jason一起重新画一张全家福——当然了,这不会是Damian的原话——但其实也相差不远了。

  “或许这次可以叫上Todd。”
  那个场景至今还深深地印在Tim 的脑海里——Damian.Wayne,那个向来任意妄为的傲慢国陛下,罕见地低着头盯着自己的晚餐,手上则不自觉地用刀叉搅动着那盘几乎已经烂掉的意大利面。
  “当然不是说我就很在意那个家伙。”他竭力伪装出满不在乎的样子,但异常僵硬的表情暴露了他的虚张声势,反而让他此时的表现看起来有些滑稽,“只是那张画有些太单调了,Bat Girl说美国传统意义的全家福色彩方面都会更加丰富。在这方面,我认为可以勉强让Todd那个愚蠢的红脑袋充当一下装饰。”

  虽然嘴上说得无所谓——但无论是那毫无逻辑可言的理由还是他装腔作势的模样,都无疑暴露了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Woo~」Jason吹了个口哨,「你有把那一幕录下来吗?我敢打包票,老家伙的表情一定让人此生难忘。」

  Tim提起这个例子的本意是为了体现出Damian最近行为的诡异之处,但……Jason的关注点显然在别的地方。
  “……我在你心中到底是一种什么形象?为什么你觉得我会随身携带录像仪?”
  「Mmmm,类似于神奇海螺之类的。」
  Tim的眉角抽动了一下:“……Sorry,what?”
  「不,没什么。」Jason轻描淡写地说道,同时视线微妙地向一旁偏移了几寸,「对了,接下来我要离开地球一段时间,估计一两个月内都不会有消息,如果有紧急情况就去找南十字星,他能接到飞船内部的特殊信号。」

  他说话的表情特别理所当然,好像完全不打算掩饰他打算强行改变话题的意图,但Tim没有在这方面太过计较——又或者说,搞得他就能计较一样。他和Jason之间的关系是一个单方市场:基本上他能为Jason提供的一切帮助,Roy都能做到;他如果想和家里联系,Dick也会是一个好选择;甚至就连出任务,Damian的气场和行动方式也比他跟Jason之间更合拍。

  但Tim更懂得把握尺度——他和Jason之间有一种约定俗成的协定,尽管双方可能并不完全赞同对方所做的事情,但在互相提供帮助的同时,他们并不会互相干涉,永远以沉默来尊重对方选择上的自由。

  而这也是他选择了Tim作为中间人而非Dick的原因——当然,还有一部分是因为Jason和dick之间复杂的过往,而那就更不应该是tim需要知晓和了解的范畴了。


  “……明白了。”虽然不放心对方就这么离开地球,但Tim并没有阻拦对方的想法,只是尽可能友善温和地说道,“如果遇到危险,你知道Titans的加密频道。”

  在结束了和Jason的通讯后,Tim的心思很快转移到了另一件事情上去了——一件目前看来似乎和Jason有些关系,但尚且未能确定的事情……正如之前所说,双方并不会互相干涉彼此的私事,出于中未能言明的直觉,Tim觉得最好还是暂时向Jason保密有关那个游戏的信息。
  现在仔细回想一下——不太爱玩游戏的Dick忽然寄给他一盘游戏CD让他破译(巧合性地避开了最擅长游戏的Jason),结果游戏自带的防破解程序居然能攻破了蝙蝠电脑的防火墙;Damian抢走了那盘游戏后情绪忽然变得起伏不定,而Dick前段时间也是如此;任性傲慢的Robin忽然关心起了Red Hood的事情,而且今天还莫名跑去对对方发了一通脾气……
  但愿不是他的心思太敏感……可这一切也未免发生得太巧合了。

  脑袋里各种细碎零散的线索逐渐串联在一起,Tim待在原地沉思了片刻,最终做出了决定——作为一切事情的起因,也就是那盘游戏——他恐怕有必要去了解一下了。

  ×××

  没错,又打到了老爷线。
  剧情可能和上一章有点接不起来,但大纲就是这么设定的,而且提米总裁参战(?)后还有很长一段剧情要写,不想在这方面浪费脑洞和拖字数,所以干脆四倍快进了一下【喂,游戏的剧情设置到后面会有解释,所以目前为止不管GN们问我不会回答的哦ww
  请不用担心,小鸟们的线后面都会仔细写的,包括老爷那个似乎不可能存在的HE也会写到。
  以前认识我的GN应该知道本人是那种不太在评论里直接回复大家的类型(因为回答也会计入评论数里有一种自己在凑数的感觉),但其实大家的回复都有好好地看,再次也感谢大家耐心回复了我,只是……上一章其实有想要表现的东西来着,关于大米对桶哥的看法,以及为什么他那么容易被攻略的原因,不过大家似乎都比较在意路线的问题……嘛,也因为我笔力不够的关系,以后还会多多改进的_(:з」∠)_


评论(17)

热度(2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